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1-21浏览:319

20191月19日,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老师带领下,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成员、中心师生一行21人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1.不忘初心,牢记历史

从福建师大旗山校区出发,一行人来到鼓山脚下的革命历史纪念馆。吴书记带着党员们参观“红色福建”展厅,参观了6个部分的展厅,其中包括《国共合作 唤醒工农》、《浴血长征 三年苦斗》、《团结御奋勇抗战》、《壮大力量迎接解放众人结合展厅的大量革命文物和珍贵的历史照片,了解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福建近现代革命史,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福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改革开放,变革与跨越

 众人还参观了福建省改革开放40周年《变革与跨越》专题展。展厅以福建省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程为主线,展出了大量具有浓厚时代气息的展品,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福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让我们对福建省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有更深切的了解。

3.不忘初心,展望未来

此次党员“不忘初心,展望未来”主题活动,激励党员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勇于拼搏;同时也增强了党员们的党员意识,增进了党支部内部的交流,也加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大家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