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汪文顶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时间:2017-06-15浏览:1488

6月9日,汪文顶副校长带领学校科研处、发改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处领导莅临我院调研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学院余培雄书记、欧阳松应院长、陈必链副院长和工程研究中心的技术骨干参加了调研会。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黄建忠教授就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做了全面详实的汇报。

汪文顶副校长对工程研究中心所取得的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程中心在2015-2016年度评估中所取得的好成绩给予高度赞扬。他指出: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福建师范大学目前唯一承担建设的国家级工科平台,是我校特色工科的代表,也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一个增长点。学校将给予工程研究中心更好发展的自主权(适时组建生物工程研究院),将在人才引进、硬件投入、科研项目申报、研究生招生和科研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工程研究中心全面支持。汪副校长对工程研究中心下一步的发展发表了真知灼见,并着重指出学院要尽快落实和理顺学校已下达给工程研究中心的专职科研教师编制。与会各部处领导对工程中心下一步发展需要学校解决的问题逐一做了回复,并表示全力支持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建设。

余培雄书记、欧阳松应院长代表学院党政明确表示,工程中心是学院下一步建设的重要抓手,学院理应在人才引进、师资培养提升、研究生招生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支持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尽快确定工程研究中心现有专职科研人员,给予工程研究中心在专职科研编制内引人用人的人事管理和发展运行的自主权,出台有利于工程研究中心发展的各项举措,充分发挥工程研究中心在产学研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把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推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工科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