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积极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时间:2019-02-27浏览:16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及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主动落实新时代对基础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我院多措并举、协同推进,积极组织全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基金。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在前期广泛动员、深入挖掘的基础上,222日—23日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高璞、卜鹏程;中科院福建物构所陈忠宁教授;福州大学汪少芸教授;福建农林大学缪颖教授、陈吉龙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科技处吴钦缘副处长莅临学院指导基金申报工作。汇报交流会上我院15位教师就拟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各位专家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专家就我院基金申报工作存在的不足及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宝贵意见。

我院作为已建立起较为完整的生命科学学科体系的百年院系,拥有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及较高的教学科研水平。学院将继续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广泛发动,挖掘提效,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自主创新的发展理念,积极勉励青年教师潜心科研,敢于挑战基础前沿难题,不断提升基金申报质量,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学院教学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