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喜报!我院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金奖

时间:2020-12-04浏览:1361

12月1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评委会公布了全国决赛金奖项目,由我院选送的参赛作品《龟足苗种——全球首次实现龟足人工育苗》(负责人:博士生李珂,指导老师:林岗等)聚焦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在432个(内地高校420个,港澳高校12个)晋级全国决赛终审答辩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国赛金奖。这是继2016年之后,我院在该项赛事主赛道中再次获得金奖,也是我校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唯一金奖。

据悉,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承办。本届大赛充分发挥互联网扁平化优势,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全国赛和8项系列活动,超过百万名学生在线参与。本届大赛,我省普通高校中仅有两个项目荣获金奖,分别为福州大学和我院选送的项目。

大赛闭幕会将于2020年12月9日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

近年来,在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学院大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从多方面、多维度不断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形成“以赛促学、能力递进”体系,不断提高本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与能力,涌现出一大批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优秀学子。三年来,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累计斩获国赛1金、2银、1铜的好成绩,实现我校在该项赛事金奖零的突破(省赛金奖3项,银奖3项);在“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累计取得国赛金奖1项、铜奖2项的好成绩(省赛金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