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认识实习活动

时间:2020-12-02浏览:1229


进一步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纵深推进学生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的提升,近日,我院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赴省内多地开展为期一周认识实习活动

本次实习先后参观福建紫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燕之屋丝浓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食品企业,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医药企业,百威英博雪津啤酒公司等酿造企业。

 实习出发前,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在理工楼201学术报告厅召开实习动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郑毅副教授介绍了本次认识实习的目的、实习内容、实习路线和注意事项,对同学们提出了实习过程中善于思考、学有所获的希望。

实习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走访企业的文化园及博物馆,了解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通过参观实验室和生产线,认识产品生产流程、操作规范;通过校企座谈会,获取企业招聘人才培养信息期间,我院还与福建紫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汇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燕之屋丝浓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回头客食品有限公司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举办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通过本次认识实习,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食品工业科技快速发展对食品产业的推动力,增强了专业归属感,提高了就业的紧迫感、危机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