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优异成绩通过省发改委组织的建设成效评估

时间:2017-06-05浏览:1928

近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2015-2016年福建省(含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工程实验室评价结果的通知》,以我院副院长黄建忠教授为主任承担建设的“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评估成绩优秀,位居全省高校承担建设的21个工程研究中心(含工程实验室)第5位,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2015-2016年度建设成效评估。

此次评估由省发改委负责组织,并委托福建省评估中心就各工程研究中心的条件与能力、成果与贡献、创新环境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此次评估结果表明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成效显著。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是学校学院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工程中心全体师生努力拼搏的结果。

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作为我校承担建设的首个国家级工科科研创新平台,旨在围绕生物制造业发展的关键共性问题,针对工业微生物和发酵技术的迫切需求,开展抗生素、类维生素、氨基酸、酶制剂和天然产物等方面研究,突破菌种选育、发酵工艺、代谢控制、活性产物制备以及基因克隆与高效表达等关键技术,满足提升海西生物制造产业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学院将根据省发改委文件精神,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加快对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力度,全方位支持工程研究中心取得更大发展,充分发挥其作为我校特色工科平台的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对我院生物工程学科的核心支撑作用。


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柯崇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