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喜报!我院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银奖

时间:2020-11-23浏览:596

11月1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创新创业项目《丰收石蜐》(团队成员李珂、陈怡晴、姜倩、张婷、林琪琦、孙瑜、林敏婕,指导老师:林岗老师等)147万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凭借突出的表现获银奖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目标,主动融入全球创新创业浪潮,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覆盖参赛国内外国家和地区117个,参赛项目达147万个,参与人数达631万人,参与人数和参赛项目数量再创新高。其中国外有1158所学校参赛,报名人数8981人,牛津、剑桥、哈佛、耶鲁和麻省等全球百强高校均派出高水平队伍参赛,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453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

据悉,这是我院创新创业项目连续三年入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共斩获1金、2银、1铜的好成绩,实现我校在该项赛事金奖零的突破。

近年来,我院坚持立德树人基本导向,把思政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相统一,把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形成“以赛促学、能力递进”为主线的课外实践教学体系,将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列为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人才培养改革。

校党委李绚副书记慰问我院参赛师生

颁奖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