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参与承办全国第六届生物育种技术与装备创新研讨会

时间:2017-05-17浏览:1228

2017年5月12-13日,“2017年第六届全国生物育种技术与装备创新研讨会”在福州市召开。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微生物育种分会、福建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主办,由清华无锡研究院生物育种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天木生物联合承办也是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生物育种分会首次在福州召开。本次大会吸引来自全国百余所高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企业技术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会。

福建师范大学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资深教授吴松刚致开幕辞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总干事杜军博士代表协会和石维忱理事长致欢迎辞。

本届会议汇聚业界精英,报告精彩,既有微生物育种,也有植物和动物的育种技术现状和进展;既有新技术、新装备的介绍,也有新产品工业化的成功案例分享;与会代表交流充分、气氛热烈。除了围绕工业微生物选育的难点、育种装备开发展开讨论外,还新增了作物、水产、大型食用真菌、中草药等农业类育种专题。著名水稻育种科学家谢华安院士作了题为“高产、优质、抗逆杂交水稻恢复系的创制与应用”的大会主旨报告谢院士的学术报告赢得了所有专家和来宾的高度赞赏来自清华大学的邢新会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基于室温等离子诱变技术和微流控技术的新型育种研究进展为现代生物育种技术开拓了一个全新的方向福建师范大学黄建忠教授结合其课题组近十年的科研成果重点阐述了不同工业微生物的育种策略和成果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国家自然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春教授利用酿酒酵母合成三萜化合物的技术进展为专题介绍了目前异戊二烯相关途径的研究前沿

会议由邢新会教授主持了闭幕式,吴松刚先生致闭幕辞。此次福建师范大学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为这次会议成功的举办提供了场地、人员和协调工作的充分支持。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福建师范大学和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国内工业微生物技术领域的影响


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