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18-12-29浏览:382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26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召开辅导员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要求辅导员强化责任意识,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同时要求辅导员组织学生干部,一起迅速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

   26日下午,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叶萍通报北京某高校实验室火灾情况,希望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吸取经验教训,对安全问题决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各科研平台、实验室、办公室、学生宿舍楼等场所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会议要求迅速对学院所有实验室、学生宿舍、办公场所等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希望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加强对学生的安全培训和宣传教育。


   28日上午,学院副院长陈必链教授陪同教务处等职能部门,深入本科教学实验室,通过现场检查、材料查看、实验人员交流等形式重点检查实验室规章制度、实验室环境与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28日下午,学院院长欧阳松应教授、副院长谢秀,南方医学研究中心李达谅教授、陈晓峰老师、周韬老师、赵东岳老师、程林洁老师和赖建春老师等对科研实验室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卫生环境、水电消防、危化品使用、废液排放等安全项目,特别是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存放、保管是否规范。现场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需要时限整改的要求及时跟进,并监督落实到位。欧阳松应院长还一一询问实验室学生安全防范知识,强调一定要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坚决禁止在实验室取暖、做饭等行为。


宿舍和实验室安全是关系到安全稳定和师生切身利益的大事。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各管理人员要加强监管,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和管理。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积极整改落实,务求排查整改取得实效,确保安全零事故。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