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11-17浏览:5221

为引导支部成员加强党性修养,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革命精神,重温峥嵘岁月,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把这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具体行动,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2020年11月15日,我院2018级生物科学第一团支部在致广1-209开展了“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和关于“红船精神”的心得分享两个部分。

活动开始时,先由团支书介绍红船精神的历史来源及其精神核心,再通过播放电影《建党伟业》帮助同学们切实感悟红船精神的精髓所在。通过观看视频,支部成员深刻领悟红船精神的历史及延续:99年前,一个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诞生在南湖的红船上。而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由一个革命政党发展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已经由实现民族解放转变为迈向伟大民族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进入了新时代,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握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未来。

之后,支部成员针对“红船精神”提出了各具特色的思考和感悟。苏垚同学认为,“红船精神”有三个层面的含义:“创新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而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就是创新精神。通过分享,支部成员对“红船精神”的理解更进一步。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坚持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从点滴小事做起,树立创新思维、提出创新概念,同时带动身边同学,共同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献出份绵薄之力。

此次活动引导支部成员更加坚定地传承先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凝聚前行力量,把强烈的爱国爱党热情转化为做一名合格大学生的具体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