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憧憬美好“十四五”

时间:2020-11-16浏览:909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讲话精神,2020年11月15日,我院2018级生物科学第一团支部在致广1-209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憧憬美好‘十四五’”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学习全会精神与五中全会公报和宿舍代表分享自身成长与“十四五”规划的感悟两个内容。

开展活动开始时,先由团支书播放《张立群解读五中全会公报》的学习视频,帮助同学更好地领会全会精神,了解全会就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的建议。通过学习公报,同学们认识到公报既对我国“十三五”时期发展迈出关键性步伐进行重要回顾和总结,又对“十四五”发展及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展开高屋建瓴的谋划,发出了应对挑战、振奋人心的总动员。

之后,班上同学以宿舍为单位分享了在学习五中全会公报过程中,联系自身成长与“十四五”规划的感悟。邹泽惠同学认为: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五中全会恰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间节点。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需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勇于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黄卉同学则从自身专业出发,对未来提出了自己的展望,她认为未来作为老师可以教导学生以奉献精神为价值观引领,摒弃社会上悄然滋生的拜金主义、当代年轻人群体性的浮躁心理,教导和引领年轻人回报祖国、心系同胞,将奉献二字牢牢镌刻心间。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活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艰苦奋斗之姿、奉献自我之态付出自己的努力。

此次活动促使支部成员更加坚定地以高要求鞭策自己,提高自身能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前辈的带领下,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专业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