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陈方和副总经理给我院师生作讲座

时间:2020-11-20浏览:1486

11月18日下午,我院邀请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陈方和副总经理进行以“生物医药行业现状与发展前景”为题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陈必链教授主持,2017和2020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和部分专业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副总经理从生物医药概述、生物医药产业现状、“生物人”职业发展的考虑及厦门生物医药港-可能的选择四个方面进行介绍。他阐明生物医药产业具有高技术、高投入、环境友好、长周期、高风险及高收益六大产业特点,同时指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具有企业数量多、规模小,同质化严重等瓶颈。指出如何理解21世纪是生物学的世纪,勉励作为新时代生物工程专业的大学生,应当做一个有情怀的奋斗者,要聚焦于专业学习,提升个人能力,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就生物工程专业未来前景、就业方向、大四实习等方面向陈方和副总经理提问。陈副总经理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受到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与掌声。

本次讲座,同学们更清晰认识到生物行业发展现状,更了解生物领域的就业前景,更好规划个人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