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陈润生院士莅临我校作《从新冠病毒、精准医学 到核酸药物》的学术报告

时间:2020-11-19浏览:1475

202011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陈润生院士以“从新冠病毒、精准医学到核酸药物”为题,在生命科学学院理工楼13号楼6层学术报告厅做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黄建忠教授主持,老师及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陈润生院士是我国最早从事理论生物学、生物信息学以及非编码RNA研究的科学家。在本次讲座中,陈润生院士以新冠病毒为例,引出本次讲座的“重头戏”——精准医学与非编码RNA。陈院士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与经验向我们生动地讲述了基因组中还有待我们开发的“宝藏”,非编码RNA。谈及精准医学与非编码RNA的未来,陈院士信心满满,认为其“未来有无限的创新机遇”。

会后,各位师生踊跃地提出自己的问题,热烈地与陈院士进行讨论。面对师生的问题,陈院士耐心热情的回答,与会的各位师生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