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闽江学者”讲座教授陶勇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11-11浏览:1744

2020年11月1日,我校“闽江学者”讲座教授,“海西绿色生物制造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微生物所研究员 -- 陶勇教授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开展讲座。陶勇教授在2017年和2019年分别荣获“工业生物技术年度科技转化奖”和“杜邦酶工程杰出贡献奖”,在工业微生物领域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陶勇教授以“甜蜜的事业--糖及其衍生物的生物制造”为讲座题目,讲座中,陶勇教授语言生动,激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兴趣。此外,陶勇教授还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自己在从业生涯中遇到的难题以及解决的方法,让我们见识到了科学家“将科研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气魄。

11月6日,陶勇教授课题组的韩剑博士(中科院微生物所博士)又为我们带来了“大肠杆菌重组蛋白表达策略的研究”的讲座。韩剑博士,从事大肠杆菌重组蛋白表达研究工作十余年,成功在大肠杆菌中表达上百种不同来源的重组蛋白。这场讲座以研究中碰到的实际问题为主线,各个击破,深入浅出,为我们提供了实践上的宝贵经验和解决问题的新颖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