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我院举办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认证教师培训会

时间:2020-11-16浏览:1349

为提高我院生物科学专业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理念的认识,切实有效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11月12日上午,我院邀请教育部认证专家、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许文鑫教授做题为《师范专业认证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院党委叶萍书记主持,生物科学全体专业课程老师参加培训会。

许教授围绕师范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认证逻辑“主线”和基于产出的改进机制“底线”做了详细讲解,指出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要坚持理念先行,“两线”清晰,反思及时的思想态度,并以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时的准备过程为例,介绍了认证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强调要按照认证程序与认证标准,扎扎实实做好认证各项工作。

报告会后,生物科学专业负人介绍了新修订的专业培养方案及如何根据新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教学大纲,着重讲解如何制定能支撑毕业要求的课程教学目标、如何根据教学内容以恰当的教学方法来实现课程目标的达成、如何以合适的考核方式来评价教学目标的达成以及如何进行课程教学反思和改进等,并给全体课程老师布置了修订教学大纲和整理课程档案资料等近阶段的认证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