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忆往昔,展今朝;敬先烈,学思想 ——生命科学学院研习社举办“保家卫国,不负中华”演讲比赛

时间:2020-11-09浏览:548

为纪念抗美援朝胜利七十周年,响应校团委关于学习四史的号召,11月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联合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宣传部承办以“保家卫国,不负中华”为主题的纪念抗美援朝胜利七十周年主题演讲比赛。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王怡坤和两院学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比赛。

现场,八位参赛选手以各具特色、各有侧重的演讲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七十年前抗美援朝的伟大战争。来自化学与材料学院的阮姿姿同学在演讲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生命科学学院的代雪艳同学说:“70年前 ,这一战,破灭了美国侵吞中国的幻想,打响了中国的国际地位70年后 ,这一战,烙印了中国抗美援朝的精神,号召着青年一代的砥砺前行”最终,来自化学与材料学院的阮姿姿同学以优异地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和大众评审的一致认可,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活动最后,王怡坤老师对整场演讲比赛做了中肯且富有内涵的评价,他针对选手的演讲形式与风格提出具有方向性的建议,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深入学习领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自觉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围绕抗美援朝胜利七十周年的主题,结合学习四史的新风尚,为青年学生们提供了分享学习感悟、展示研习成果、互相交流新思想的平台;也表达出青年学生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对现在、未来的感悟与畅想以及对伟大祖国的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