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吉林大学王国庆教授应邀来我院作“走进国家基金”专题讲座

时间:2018-11-23浏览:985

20181122日下午,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王国庆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讲座由我院院长欧阳松应教授主持,本院教师和科研人员积极参加,还吸引了许多其他学院的老师慕名而来。

王国庆,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华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青年副主任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医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会委员,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临床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其所在实验室为教育部人兽共患疫病学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美国佐治亚大学系统生物学联合研究中心。主要从事病原与感染信息学的交叉学科研究,通过整合传统分子生物学及现代计算生物学技术,实现病原菌分子流行病学,功能可视化及致病因子网络调控的研究。在国际顶级期刊JVIBIBProtein & Cell等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主持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近500万元,参与编写教材3部。

在“走进国家基金”专题讲座中,王教授首先分享了国家基金的申报流程以及国家基金审核的流程,接着详尽地给老师们讲解了如何更好地撰写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以及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的一些重要问题。王教授详尽的报告内容、丰富的工作经验、谦虚谨慎的科研态度以及幽默生动的语言感染了在座的老师们。报告完毕,老师们纷纷积极提问交流,王教授耐心热情的解答。最后,欧阳松应院长总结到,此次王教授的精彩分享使他和老师们受益匪浅,将对我们老师申报2019年国家基金产生很大帮助,感谢王教授的慷慨分享,随着一片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圆满落幕。

 



  

                                                                                                                                                   (供稿人:院办程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