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审核材料、体检补充说明

时间:2024-03-28浏览:365

一、复试审核材料

考生应按照要求提交以下复试审核材料:

(一)所有考生应提供的材料:

1.居民身份证(须在有效期内,现场审核原件并上交复印件1份);

2.本科毕业证书或学生证或自考准考证(现场审核原件并上交复印件1份);

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现场审核原件并上交复印件1份);

4.《现实表现情况表》(提交原件,须按要求加盖公章,要求详见下文);

5.学习成绩单(提交原件,校级教学管理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公章);

6.《福建师范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试诚信承诺书》;

(二)申请调剂考生在提供“(一)所有考生应提供的材料”同时,还应提供以下材料:

1.《教育部学历电子证书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个人证件信息有变更的应有相关证明或材料;

2.个人简历。

3.体现个人学习科研能力的佐证材料。(英语四六级证书、各类获奖证书、科研成果、论文以及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相关材料等的复印件等,应与调剂说明填写的相关成果对应,无法提供相关材料的将视情况取消复试资格)

(以上材料如有不全的,需要手写“本人情况声明”,格式如下:我是***,由于某某原因暂无法提供**材料,本人承诺于**前按照学院要求补齐材料,如无法在所要求的时间内将材料补齐至合格,造成无法拟录取等后果由本人自负。落款是本人手写签字和日期。)

二、相关资料填写注意事项 

1.签名部分务必本人手工签署。

2.所需材料按要求提供,并按序叠放。

3.《现实表现情况表考生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用章应为:

1应届本科生:所在院系党委公章。

2)非应届本科生:档案所在人才市场章。

三、校医院体检

复试期间,福建师范大学校医院专设体检通道,考生在确定拟录取后可到校医院进行体检,时间安排如下:

(一)集中接待时间安排

1.仓山校区专设体检通道:41日,43

2.旗山校区专设体检通道:41日,42日,43

3.体检时间:上午820~1130

(二)日常零星接待

除集中接待安排外,校医院仓山或旗山校区工作日时间(每天上午830~1030)可接待零星体检工作。

(三)体检流程

1.三楼公共卫生科开单;

2.一楼收费处缴费(60/人);

3.相应科室检查(抽血,胸部DR,内外科,血压,五官科等项目);

4.体检项目完成后,体检表交回公共卫生科;

5.校医院统一将体检结论送研究生院。

注:咨询电话0591-83465081(仓山校区),0591-22867677(旗山校区)

四、校外体检

考生可提供三甲医院体检报告及考生体检诚信承诺书(体检项目要求详见研究生院网站招生管理专栏文档下载区),按照实施细则要求于520日前寄达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