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在全校学生宿舍优秀文化走廊评选中获佳绩

时间:2018-11-26浏览:905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深化学生宿舍文化内涵,提升学生宿舍文化育人水平,11月上旬,学校组织开展了学生宿舍优秀文化走廊评选活动。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以桃苑1-2宿舍楼为阵地,充分结合学院优势和特色,创建了“绿韵·新生”为主题的文化长廊。经学校统一评审,我院被评为学生宿舍优秀文化走廊,全校仅10个。

“绿韵·新生”文化长廊主要有以下特色:一是以动植物科普为主题,发挥专业特色,弘扬生态文明。生科学子学以致用,身体力行,以立体剪裁的宣传墙进行校园常见鸟类、植物,濒危动植物,环保纪念日科普,介绍“标本馆科普日”“爱鸟周”“野保月”等学院生态文明教育品牌活动。二是以绿色为主色调,营造绿色氛围,构建绿色家园。多处采用绿植、树藤以及植物墙绘进行墙面点缀,打造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特色生科氛围。结合绿植栽种打造“园艺疗心”,在感受生命孕育的希望、体验绿植成长过程中,帮助同学们舒缓压力,放松心情,并在“青藤书吧”角落,传递知识与情感。三是以学院吉祥物“杉杉”为主元素,领略杉杉风采,讲好生科故事。结合当下最热门的“中国一分钟”,倾力打造“生科一分钟”板块,并介绍学院概况、办学成就、人才培养、专业介绍、优秀教师风采、优秀学子风采以及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掠影,在“杉杉”带领下,感受百年生科的魅力,领略生科人的独特风采。

长廊文化,是一所学院办学历史的积淀与传承,是一所学院底蕴的凝练与彰显,也是校园文化氛围的主阵地之一。通过此次宿舍文化走廊建设,不仅展示学院风采,提高学生的学院归属感和自豪感,同时营造了整洁、美观、温馨、向上的宿舍环境和氛围,并为学生提供学习动植物科普知识的平台,拓宽视野。学生穿梭其中不知不觉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