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时间:2019-04-12浏览:527

4月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永森教授在笃行-208教室作题为“新时代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解读”的讲座。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叶萍同志主持。

陈永森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辉煌的一生和马克思主义诞生的历程,着重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特征,以及新时代我们如何坚持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等方面为全院师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讲座中,陈永森教授还特别结合马克思主义的人与自然关系理论,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理念。

此次讲座让学院师生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进一步加深理解,坚定信仰、振奋精神,切实把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院的改革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