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国家海洋局专家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时间:2018-11-16浏览:2175

11月15日,国家海洋局海岛研究中心副主任丰爱平研究员、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海洋信息与计算中心主任刘海行研究员、海岛研究中心人事处处长林河山一行人来院考察交流。院党委书记叶萍、院长欧阳松应教授与考察组进行了亲切交流。学院陈由强教授、陈友铃教授、黄鹭强副教授、林岗副教授、陈炳华副教授、博士、岑万老师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由强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科研创新平台——南方海洋研究院的科研队伍、研究平台、研究方向等,林岗副教授介绍了封闭海湾渔业水域生境修复及生态评价模型的研究成果。丰爱平研究员介绍了国家海洋局海岛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机构职能、人才队伍组成、科研工作规划及发展等概况。刘海行研究员介绍了国家海洋局第一研究所在海洋环境数据可视化方面的成果双方围绕海岛生态保护和修复、海洋数字平台建设规划等科学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共同开展相关科学研究、联合培养研究生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考察期间国家海洋局专家参观了南方海洋研究院的超算平台动植物标本馆,考察了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开展科学研究的综合情况。

(供稿/黄镇  编辑/学院办公室 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