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学生在全国师范院校第八届“华文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8-11-05浏览:1262

20181026日至28日,微格教学论坛暨第八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南京晓庄学院隆重举行。我院学生在本次比赛中再创佳绩: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华文杯”是一个师范生进行教学技能训练和展示的全国性舞台,旨在提升师范生职业技能水平、促进教师教育发展。大赛由教学设计、说课、模拟授课、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组成,分别设立了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项。本次比赛包括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近100所高等师范院校参赛,教学设计参赛作品359项,教学技能展示交流选手349人,另有300多名教师教育专家学者参会,是历届参与高校数量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

我院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教学设计、阐述设计思路、模拟授课、现场提问等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林美娜、廖倪平、林思婷三名同学荣获特等奖,汪显坤同学获得一等奖,陈慧雯同学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