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2014级生物工程及生物技术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7-03-22浏览:741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扩展学生视野,培养创新人才,3月13日至3月17日,我院2014级生物工程及生物技术专业进行了认识实习。院党委余培雄书记、副院长陈必链教授、院办公室廖元春主任、章文贤副教授、黄鹭强副教授、郑永标副教授、江贤章老师、林凤屏老师以及2014级辅导员王依老师担任本次实习的带队指导老师

本次实习先后参观了福建和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建阳武夷味精有限公司、福茅酒业集团、古田食用菌栽培及加工基地及我院工业微生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不同生物工程和生物技术领域的企业和实验室。同学们通过走访、参观和座谈,对抗生素制药、味精生产、白酒酿造、啤酒发酵和食用菌栽培等研发、生产和加工工艺流程等相关的专业知识有了深入了解和认识,增强了专业认识能力。

学院余培雄书记和陈必链副院长分别拜访了所参观企业的负责人,感谢企业一直对我院人才培养的支持,希望与企业在人才培养、产品研发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继续加强校企合作。我院还与福建省建阳武夷味精有限公司签订实习基地协议,举行了基地挂牌仪式。

认识实习是实践性教学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卓越工程师和创新型生物工程和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主要手段之一。通过本次认识实习,使学生对自身专业有一个较全面、深入的认识,巩固与应用已完成的专业基础课和部分专业课程所学的知识,并加深对本专业的实际生产操作技能,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及应用状况了解,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党委办公室  王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