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入校对我院生物工程专业现场考查

时间:2018-10-30浏览:1648


1029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认证专家组一行4入校对我院的生物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由大连理工大学高占先教授任组长,成员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张雪洪教授、先声药业高级副总裁殷晓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秘书为东北林业大学王连震博士。

上午,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校长郑家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生物工程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组长大连理工大学高占先教授首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情况并阐述了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生物工程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明确了考查的目的和要求。他指出,现场考查是专业认证的重要环节,主要目的是核查被考查专业自评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了解自评报告中未能反映的相关事项。专家组将通过现场查看专业实验室、听课、查阅教学资料和管理文件,访谈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和管理人员等以全面了解和考查专业人才培养状况。

郑家建副校长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来校考查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现状和工科办学特色,以及生物工程专业在工程教育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郑家建副校长诚挚地希望专家组在考查期间,对生物工程专业进行全面考查、把脉和诊断,对专业的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推动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必链汇报了生物工程专业办学的基本情况,并就专家审阅自评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专家组进行了现场提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专任教师等就专家的提问进行了回答。

见面会后,专家组实地考查了专业实验室、动植物标本馆和学生实践创新成果展室等教学硬件设施。

下午,专家组分组对生物工程专业四个年级的20名在校学生代表、以及12名生物工程专业毕业生校友代表和12名用人单位代表进行访谈;专家组还听取了一节由企业兼职教师授课的生物工程专业课程。



(参加访谈的用人单位代表合影)

(参加访谈的校友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