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福建师范大学苏国辉院士实验室招聘科研助理-常规研究

时间:2018-10-15浏览:1853

根据工作需要,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苏国辉院士实验室拟公开招聘科研助理1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岗位职责:

1、协助课题组进行常规动物实验研究、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研究;

2、独立承担研究神经生物学及消化科学研究课题;

3、协助课题组必要的行政事务

  

要求:

1、身体健康、热爱科研工作,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责任心、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2、具备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或免疫学硕士学历;

3、发表过优秀SCI论文(中科院2区或以上)者优先考虑;

4、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动手能力;

  

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依据学院实验技术人员待遇标准从优,具体面议。

  

联系人:肖老师,邮箱:tjxiao@jnu.edu.cn

  

苏国辉院士简介:苏国辉教授系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为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福建师范大学神经内分泌学实验室主任。原香港大学医学院解剖学系主任、首席教授,香港大学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共同主任,何冯月燕基金明德讲座教授,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973年毕业于美国东北大学生物系, 1977年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生物学博士学位。苏国辉院士一直从事哺乳动物视觉系统的发育、可塑性及再生的研究。近年来尤其关注神经内分泌系统与消化系统之间的关联研究。如新型小分子药物对于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的保护机制、内分泌系统对于视觉及肝脏影响机制等研究。苏教授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共发表论文220余篇,多数论文发表在本领域顶级杂志上,及整个科学领域重要影响的杂志,文章被引用达3313次。已培养54位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在读27位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被特邀作全会报告或在学术会议作报告约120次(包括83届国际会议、23届中国内地及14届中国香港会议)。较重要的学术奖项主要有:1973年获美国东北大学协作教育奖、1986年获广东高等教育科技奖、1995年获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奖和2006获中国脊髓损伤康复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