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新角色,再出发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0-09-28浏览:802

为引导2020级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积极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规划合理的科研生活,明确学习的目标和方向,秉承良好的学风校风,生命科学学院于2020921日至927日期间,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要求,学院提前筹划和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在线上,学院先后通过钉钉平台和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校情校史与爱校荣校教育”“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和心理调适方法”的主题讲座。辅导员王怡坤老师从学校、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就以及名师风采、杰出校友等方面入手进行介绍,并着重介绍了校歌和校训,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校荣校的情怀;学工部心理健康办公室丘文福老师通过介绍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和心理调适方法,帮助同学们了解必要的心理健康常识,更好的认知自我,珍爱生命。

在线下,学院先后开展“做一名讲规矩、守纪律的合格研究生”“研究生学籍管理与学位授予条例”“如何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实验室安全与危化品管理”“如何成为一名有担当、讲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等主题讲座或交流会,通过研究生手册的解读,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校规校纪,掌握必要的安全防范知识和相关技能,加强学术诚信、学术道德规范教育和学风建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至此,此次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据悉,本次入学教育工作共涵盖了“校史校情教育模块”在内的八个教育模块内容,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帮助新生了解了学校、学院的百年辉煌历史,感悟了生科精神,在引导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的同时,加强了新生的校园归属感,为日后的教育教学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暨实验室安全专题教育

组织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研究生院主办的“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组织全体研究生开展加强自我安全防护的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