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福建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6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7-01-17浏览:1197

113下午,福建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6年学术研讨会在福建师范大学隆重召开省科协副巡视员周健林,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文顶,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创始理事长、顾问吴松刚,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余培雄,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彦定、副理事长秘书长毛宁、理事陈必链以及50名理事、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毛宁主持。

周健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正在掀起,科技革命、科技创新给社会带来一系列变革,学会通过加强学术交流工作,提升学术理论水平,活跃学术气氛,激励科技创新;学会要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积极面向社会开展科学普及,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尽责尽力;要通过加强学会建设,促进学会改革创新发展,不断提升自主发展能力。

张彦定代表理事会讲话,余培雄代表挂靠单位讲话,毛宁作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学会《章程》修改草案报告。大会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福建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和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及领导班子成员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必链教授当选新一届理事长。

会议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杨洪钦、福建中医药大学李德森、福建省立医院阮秀璇、工业微生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黄钦耿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