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党委与省人事人才研究所党支部、省退休干部工作指导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12浏览:727

91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与省人事人才研究所党支部、省退休干部工作指导中心党支部在福建师范大学双安楼的工业微生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联合开展“牢记使命、服务发展、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的主题党日活动。省人事人才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郑亨钰,省退休干部工作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马国标,生命科学学院原院长、工程中心首席科学家吴松刚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叶萍,双方党员及《福建老年报》报社、《就业与保障》《海峡人才通讯》杂志社有关负责人及记者合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叶萍书记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党员参观了工业微生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实验室和中试车间等,并听取了工程中心发展历程、科研成果和产业化成果以及今后发展计划的介绍。

随后,郑亨钰书记、马国标书记、叶萍书记和吴松刚教授的学生代表分别向吴松刚教授送上鲜花和蛋糕,致敬他从教从研60周年。吴松刚教授向大家分享了他从教从研经历和体会,他说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只有担当才能奉献,只有奉献才有作为。他讲述了在承担灰黄霉素高产菌种选育重大项目、担任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经历及创办全国师范类院校第一个工科专业等经历中勇于担当作为,勇于创新突破的故事。他还分享了“永远跟党走”的座右铭,真挚地表达了对党的情感,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为我国的微生物工程的发展奋斗终身。活动邀请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我院杰出校友林峻副研究员,他深情回忆了在学期间吴松刚教授的言传身教,讲述了自己坚持应用研究,全力以赴投身抗击疫情的科研战役,赴北京领奖的经历。与会党员杨民和、付新苗、章文贤等也先后发言,回忆了受教吴松刚教授的往事,与其共事的感情,现场聆听的感受。

郑亨钰书记说吴松刚教授的事迹感人,集中体现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科技报国,教书育人;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甘为人梯,胸怀祖国的科学家情怀和精神。马国标书记表示今天也是一堂深刻、生动、精彩的主题党课,深受洗礼。同时表达了对以吴松刚教授为代表的高校教学科研人员的致敬,希望老师们继续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路上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取得新的辉煌。叶萍书记表示,吴松刚教授身上集中体现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的科学家精神,党委和支部要持续做好引领和服务工作,要继续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科技人才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提升科技工作者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期间,双方还就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和工作交流活动进行探讨和互动。通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与会党员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牢记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