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领导莅临我院检查指导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开学前准备工作

时间:2020-09-07浏览:372

近日,校党委书记李宝银、校党委副书记李绚、校长王长平先后深入我院学生宿舍楼,检查指导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开学前准备工作。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9月1日上午,李宝银书记、李绚副书记一行在桃苑1号楼与我院值班学生、返校学生、辅导员面对面交谈,了解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学习生活、宿舍搬迁等情况,要求学院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线上线下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学生的骨干作用,做到安全返校、愉快学习、健康成长。

图1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副书记李绚与我院值班学生亲切交谈

9月4日上午,王长平校长一行莅临我院学生宿舍走访检查,了解开学前准备工作情况并看望返校学生。王长平校长要求,我院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力做好秋季学生返校复学、新生报到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要明确责任、加强协作,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优良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2 王长平校长莅临我院学生宿舍走访检查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自5月份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不同批次学生返校事宜,详细制定错峰返校工作方案,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由16名专业教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主动参与到学生返校报到工作中,他们牺牲假期、冒着高温天气在宿舍楼值班,严格遵循疫情防控流程,为返校入楼的学生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学院相关领导、全体辅导员主动靠前、坚守一线,全天候住校值班,辅导员每晚逐间宿舍开展体温测量、晚点名等工作,最大限度确保了学生安全健康和校园稳定。

图3 我院扎实开展复学返校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A.辅导员开展返校复学线上专题教育;B.学生返校报到身份核验与体温测量;

C.宿舍楼日常值班工作;D.政工干部带队开展夜间晚体温测量和晚查寝工作)

附:16名专业教师志愿服务队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王妍、林荣华、陈建华、江贤章、李善仁、苏敏、吕翼、唐薇、陈雅娟、高媛媛、林政、张淼、陈丽妃、赵凯、孙丽芳、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