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我院喜迎2018级新同学

时间:2018-09-17浏览:926

9月15日,是我校2018级新生报到的日子。

为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我院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工作方案,加强线上线下联动,全面开展迎新工作。借助微博、微信公众号、QQ空间号等网络载体,为新同学提供温馨的咨询服务,发布详细周到的报到攻略、新生须知等信息,帮助2018级新生全方位了解学校,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学院在东门、东区田径场、西门、小北门等处设立新生报到指引点,为新生及家长提供路线导引、行李搬运、宿舍入住、校园讲解等志愿服务;在桂11架空层,我院充分结合专业特色打造了温馨、清新、整洁的新生报到点,设立了家长休息区、涂鸦签名墙、拍照打卡点,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现场井然有序。细致入微的一站式服务,让2018级新生在初入校园时就感受到了生科院饱满的热情和浓浓的关怀。

期间,校党委李宝银书记、叶燊副书记,副校长郑家建、涂荣一行亲临我院桂11架空层迎新现场,在我院党委吴志锋副书记的陪同下,检查迎新工作情况,看望新生、家长和工作人员。李宝银书记和叶燊副书记同新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家是哪的,学的什么专业,乘坐什么交通工具来报到的,入学手续都办好了吗?”并叮嘱现场工作人员对新生和家长反映的困难,要及时给予回复和解决。

15日下午,院党委吴志锋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王依老师在学生活动室召开了2018级新生家长会。会上,吴志锋副书记向新生家长简要地介绍了学院的人文历史和办学特色,强调“家校配合”,希望家长们常来学校及学院看看,多提宝贵意见,并提出学院将积极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人际关系以及身体状况。王依老师从专业设置、资助政策、校园安全、学生管理、家校协调等方面与学生家长进行充分的交流讨论。

至此,生命科学学院15日迎新活动圆满结束。原本空白的涂鸦签名墙也已填满了缤纷的色彩,希望2018级的新同学在新的环境中继续用双手一笔一画“描绘”生活,谱写缤纷华丽的大学新篇章。





(拟稿/吴丽君  核稿/王怡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