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吴允昆教授团队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发表研究论文

时间:2018-09-14浏览:2606


近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医学光电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吴允昆教授所带领的科研团队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SCI一区,影响因子8.097)在线发表了题为“Highly Stable and NIR Luminescent Ru-LPMSN Hybrid Materials for Sensitive Detection of Cu2+ in Vivo”的研究论文(Article)。该研究通过材料的分级合成制备以及纳米孔尺寸调节完成新型探针的富集和性能优化;从分子水平上调控探针的波长范围,揭示其构效关系,实现近红外光检测;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了人血清以及斑马鱼体内微量铜离子的分布的实时、快速、定量和可视检测。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2018 Aug 15;10(32):26964-26971. doi: 10.1021/acsami.8b08887

我院教师肖方南为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吴允昆教授为通讯作者,福建师范大学为唯一通讯作者单位。该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论文链接: 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ami.8b08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