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海外英才论坛”学院分论坛青年学者座谈会

时间:2018-04-24浏览:1439

4月24日上午,首届福建师范大学“海外英才论坛”生命科学学院学院分论坛之青年学者座谈会在理工楼213会议室举行。院长欧阳松应教授,党委书记、副院长余培雄,党委副书记吴志锋,副院长谢秀俤,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与11名参加“海外英才论坛”的青年学者齐聚一堂,共话生命科学青年学者发展。座谈会由欧阳松应院长主持。

欧阳松应院长对远道而来的青年学者们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让青年学者对学院院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欧阳院长表示现阶段的学校大环境、学院小环境都为回国工作的海外青年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对于回国工作者,学校在主论坛上传达了很多“安居”的事项,学院也将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在工作、科研、生活等各个方面给予支持,让大家能够安心“乐业”。

座谈会上,青年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学术重心、科研经历、项目实践情况等方面分别做了介绍,与参会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就科研方向、学科交叉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深入地讨论交流,并就下一步可能开展的科研合作进行及人才引进等事项达成了初步意向。

座谈会结束后,青年学者参观了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等平台以及动物房和动植物标本馆,还考察福州城市工作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