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湿地化身大学城,鸟儿去哪儿了——记福建省第32届“爱鸟周”之爱鸟知识竞赛

时间:2015-03-06浏览:541









由省林业厅、
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福建师范大学观鸟协会、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承办的“爱鸟周”系列活动在福州市展开全国性的宣传。为了更好的了解鸟类、保护鸟类。3月30日下午,12级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笃行1-207举行爱鸟知识竞赛。

首先由主持人开场宣布活动开始,主持人讲出比赛的目的及意义,并播放一段视频,引发大家心中的爱鸟共鸣。然后进行第一轮环节的答题,此环节每组均有十道必答题,同学们都志在必得。第一轮结束后进行第二轮激烈的抢答题,同学们都争先恐后为自己赢得答题权。活动现场还增加了与观众的互动环节,熟悉的谁是卧底游戏使得现场欢乐声不断。比赛很快接近尾声了,同学们都在为自己的成绩最后一搏了。最后一个环节是智力题,此环节有不同难度的题目,选手们自己选择进行答题。比赛结束后,主持人请特邀嘉宾为大家演唱“鸟儿去哪儿”,为此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此次活动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同时也扩展了大家的视野,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鸟类生存现状,保护鸟类,为自然生态平衡,为鸟类尽自己应尽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