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细胞逆境响应与代谢调控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获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

时间:2017-12-27浏览:1243

日前,由我院付新苗研究员领衔申报的“细胞逆境响应与代谢调控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获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建设期为两年。实验室汇聚了本学院的优秀青年人才,包括4名闽江学者,2名校宝琛计划高端人才等,过去3年取得了了不少优秀研究成果。未来3-5年,将以细胞如何响应逆境为关键科学问题,围绕微生物对逆境的响应及代谢调控、动物细胞对逆境的响应及代谢调控、细胞逆境响应与代谢调控的结构基础等三个研究方向,紧跟本领域的发展前沿,以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为契机,有望取得更为优秀的科研成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由苏国辉院士领衔的专家组对本实验室的申报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和中肯建议。

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省科技厅、省发改委重点(工程)实验室同属于省级高水平科技研发创新平台,是培养和集聚创新人才、开展高水平科技合作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据悉,省教育厅拟在2017-2019年期间,通过先遴选建设指南再立项申报的方式,新增建设50个高校重点实验室。经申报,我校共有2个实验室入选省高校重点实验室重点建设指南,并列入2017年的指南目录。本次我校获批的2个重点实验室是在被列入2017年建设指南目录的基础上,由学校提交申报材料、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论证后立项建设的,填补了我校在该类型省级科研平台的空白。

  

(供稿人 王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