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在第四届中国动物标本大赛荣获佳绩

时间:2018-06-13浏览:760

526日,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动物学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福建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动物标本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动物标本大赛在福州揭晓,我院参赛的两件作品喜获二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

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标本制作企业、个人、博物馆、本科高校、研究所等60多家参赛支队参加,共有257件标本作品参赛展示,涵盖哺乳类、鸟类、爬行类、两栖类、鱼类等动物的剥制标本和骨骼标本,制作精良,惟妙惟肖。获奖作品将在福建省博物院和北京国家动物博物馆巡回展出。

大赛评审工作首次按照国际标准进行,国内外七位专家组成大赛评委团(其中有国际顶级标本专家Larry Blomquist Skip Skidmore)从科学性和艺术性的角度进行严格评审。我院生物科学专业钱玉珍、刘千、钟雯婷、曾玉茹四位同学,在林和老师的指导下,刻苦钻研,认真制作,严谨构思,制作出两件参赛作品,《丝光椋鸟》喜获专业组二等奖、《牡丹鹦鹉》喜获专业组优秀奖。这是我校首次参加全国标本大赛并获得了最好的成绩,作品二等奖是在本次所有参赛高校中获得最高奖项。

二等奖作品《丝光椋鸟》

优秀奖作品《牡丹鹦鹉》

(院团委陈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