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举办福州市中学生物教师实验技能培训班

时间:2018-07-04浏览:840

6月26日下午,福州市第一期生物、物理、化学教师实验技能培训总开班式在我校旗山校区青春剧场隆重举行。总开班式由福州教育学院院方颖副院长主持,福州市教育局人事处王卫旗处长,福州市教育研究院林明华院长、方颖副院长,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办公室张振华主任,培训班承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物理与能源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总开班式。

总开班式上,福州市教育研究院培训中心杨国英副主任介绍了此次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对培训纪律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福州七中化学科朱青老师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指出实验在科学学科中的重要作用和学习的必要性;林明华院长强调了本次培训对提高理化生教师专业素养的的重要意义,希望老师们转变学员的身份,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勤于动手,在培训期间遵守纪律和管理制度;我校基础教育办公室张振华主任对学校的办学软硬件条件、师资力量以及服务基础教育的政策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学员们在酷暑时节,注意劳逸结合,学有所获;王卫旗处长要求学员们要严格遵守培训的作息时间和纪律,珍惜这难得的机会。

   总开班式结束后,我院承办的福州市第一期初中生物教师实验技能培训分开班式继续在青春剧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余培雄,学科教学教育硕士点负责人俞如旺教授,林政老师,周韬老师等参加了此次分开班式。开班式上,党委书记余培雄就学院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对于参加此次实验技能培训的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学院将做好各项教学及后勤工作保障此次培训顺利进行并圆满结束;随后俞如旺教授向各位教师讲解了课程安排及实验培训详细内容,对培训期间的班级管理、课堂纪律及考勤制度作了说明,希望大家珍惜此次自我提升的机会,能有所收获,未来更好地教学于广大莘莘学子。

                        (办公室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