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Role of gammadelta T in tumor immunity and immunotherapy】

时间:2018-07-01浏览:385

主讲:尹芝南,暨南大学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耶鲁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

主持人:欧阳淞应,教授

报告人简介:

尹芝南,男,出生于196410月,1984年毕业于湖北医科大学,1988年获得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免疫学硕士学位。1992年底赴意大利国家肿瘤中心进修,从事肿瘤细胞转移扩散的免疫机制研究。两年之后,转至免疫学家Av.Mitchson所领导的德国风湿病中心(属于德国柏林自由大学),从事T细胞分化及功能及其在自身免疫性关节炎中的作用的机制研究,三年之后以优异的成绩(Sum Cum Laude)获得博士学位,其博士论文获得柏林自由大学“优秀论文奖”。1997年赴耶鲁大学医学院内科系风湿科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3月晋升为耶鲁大学医学院内科系风湿科助理研究员(Associate Research Scientist),20017月晋升为耶鲁大学医学院内科系风湿科助理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并于20067月晋升为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同年获得耶鲁大学内科系科研成就奖。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多项科研基金。

20073月起被聘任为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同年9月被评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并以首席科学家身份担任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083月被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0年被评为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高层次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2013年被评为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37月起作为广东省第四批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带头人被引进到暨南大学筹建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并出任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γδ T细胞的分化发育及其在肿瘤免疫、肝炎和肠道菌群调控中的作用,共发表学术论文103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文章52篇。

时间:201872号(周一)上午11:00-12:00

地点:理工楼11号楼401会议室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协办单位: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