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专业学生情况

时间:2018-03-13浏览:1509

一、专业生源情况

    生物工程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工业微生物发酵代谢调控、微生物菌种改造、环境生物技术和食品生物技术等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和显著的优势,办学成效显著。

本专业现有在校生228人,省外生源105人,省外生源地有安徽、甘肃、海南、四川、天津、河南、河北、山西、广西、广东、贵州等11个省区。学校在不断提升办学水平的同时,将吸引优秀生源作为学校建设的一项核心工作,学校、学院建立“福建师范大学普通本科招生委员会”、“福建师范大学招生办”、“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招生工作,通过提升办学质量、开展招生宣传工作、设立完善的奖助体系、发挥专业办学特色等办法,持续提高本专业声誉,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本专业。

二、完善的学习指导

    学校、学院建立了完善的学习指导、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心理指导、党团指导等制度,为学生提供从入学直到毕业的全方位指导,通过新生入学教育、专业导论、科研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等指导,长期跟踪、引导学生,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态度和行为,高尚和丰富的精神生活,全面、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等。校院两级的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了各项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