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生物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时间:2020-07-02浏览:2697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公布了2019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我院生物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为6年。这是全国高等师范院校第一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生物工程专业,我校也成为有工科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两所师范大学之一。

作为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服务产业特色专业和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生物工程专业自启动工程教育认证以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将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等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体系中,结合学科优势、行业需求和专业特色规划人才培养目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在加强实践平台建设以及健全基于学习产出(OBE)质量保障机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为做好生物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学校领导、学院领导、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相关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全体教师积极参加,确保认证有关工作有序开展。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校全面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抓手。生物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是学校工科专业内涵建设的新进程,是工科教育的新突破,为探索高等师范院校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提供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