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快讯(旧)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徐平龙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8-05-22浏览:269

2018521日,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教授、资深研究员、博导徐平龙教授应邀前来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作关于Small Molecule Modulation of Innate Antiviral Immunity”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欧阳松应主持,吸引了生命科学学院多位教授各级各专业学生前往参加听讲。

平龙教授致力于阐明核酸天然免疫识别机制的微环境调控和信号终止机制,以及其在宿主防御、细胞衰老和抗肿瘤免疫等重要生物学进程中的功能与分子基础并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此次讲座徐教授多个方面介绍了他的研究工作。首先,徐教授简单介绍了实验室目前的研究方向,随后阐述了什么是细胞核酸识别以及细胞中的各种分子、环境、过敏源等如何影响机体免疫。最后,徐平龙教授还详细说明了微环境对免疫产生影响的机制。

讲座结束后徐平龙教授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徐教授针对提出的问题细心解答,这些对同学们的科研学习具有极大的启发借鉴作用。整场讲座徐平龙教授丰富而杰出的科研工作给在场所有同学带来极大的启发和鼓舞。本次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向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