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快讯(旧)

美国普渡大学罗招庆教授到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8-05-24浏览:214

2018年5月23日,美国普渡大学生物科学系的罗招庆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关于“Toothpicks and logics:tackling complicated problems with a simple mind”的学术讲座。报告由院长欧阳松应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到场参与听讲。

在本场讲座上,罗招庆教授通过介绍他在泛素化修饰蛋白机器的研究历程以及设计试验的研究体系,告诉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在进行试验研究时需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巧干;第二,苦干加巧干;第三,马上就干。罗教授通俗的语言,精炼的总结,将本场讲座的重点呈现在听众面前。

在讲座最后,欧阳松应院长与在场的同学一起回顾了本次讲座罗招庆教授谈及研究试验的三点要求,并且总结了本次讲座的关键点,使同学们加深对于讲座内容的印象。罗教授深厚的知识底蕴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听众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在全场师生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供稿人:柯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