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快讯(旧)

工程中心与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工业微生物育种与发酵技术创新合作

时间:2018-06-13浏览:712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金霉素生产企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及上市公司,设有博士后流动工作站,与我校工业微生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有长期的合作基础。该公司金霉素生产的菌种和工艺源于吴松刚教授团队,发酵指数至今仍保持国际领先水平,为我国成为全球金霉素主要生产国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该公司为适应其创新性发展,再度与我校实施工业微生物育种与发酵技术创新合作,重点启动动物营养氨基酸工业菌株的选育、重组、构建及发酵工艺的创新性研究,并提供我校科研经费150万元,共同组建项目攻关专题组。

近日,该公司副总经理兼生产研发总监刘运添高级工程师专程到我校签约合作协议书,签约仪式在我校仓山校区双安楼举行,签约仪式由工业微生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黄建忠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杨玉盛副校长、科技处谢锦升副处长、生命科学学院余培雄书记、陈必链副院长及工业微生物学科相关教师。福建省农科院原院长刘波研究员、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原所长郑卫研究员、福州大学林俊博士及福建中医药大学曹治云博士等受邀参加签约仪式。

杨玉盛副校长作了真知灼见的发言,代表学校对工程研究中心坚持走需求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以及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全面支持工程研究中心新一轮建设。刘运添副总经理代表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福建师范大学工业微生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及吴松刚教授团队长期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双方合作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卓有成效的科技成果;余培雄书记表示学院将全方位支持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特别在人才引进和现有人才培养方面给予优先支持。特邀嘉宾刘波研究员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工程中心产学研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最后,国家级专家、学院老院长吴松刚教授代表研发团队作了富有激情的讲话,表示将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出好成果。

科技处副处长谢锦升教授、刘运添副总经理代表双方在协议文本上签字盖章,本协议书从即日起生效。该协议的签约标志我校在工业微生物产业化进程中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工程中心 江贤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