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发展规划研讨会

时间:2020-06-03浏览:1471

为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专业布局和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5月27日上午,学院在理工楼13号楼6层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本科专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学院领导叶萍、欧阳松应、吴志锋、陈必链、谢秀俤,生物科学、生物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的负责人、系主任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陈必链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生物科学、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定位、专业特色优势、专业现有基础、专业建设改革主要思路及举措、专业分年度建设任务书、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等方面做专题报告。专题报告后,召开讨论会议,与会人员围绕专业建设相关工作推动情况、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课程建设、专业发展政策支持等保障条件,并对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标准以及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展开讨论。

陈必链副院长指出,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发展规划研讨会是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双万计划”的具体举措,要对照学校本科专业发展规划指标体系,结合学院实际及发展需要制定规划,以学生为中心,解决专业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升本科专业办学质量。

叶萍书记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最根本的任务,以本为本以教为本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各位老师正在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有序进行感谢老师们的努力付出,学院要研究老师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更好完善人才培养和教师发展的机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补齐短板,着力提升本科专业发展水平。

欧阳松应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就专业发展人才引进、学院配套政策支持等方面做了回应解答。他指出,本科教育是学院最中心的工作,加强本科教育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学院内涵发展的重要内容,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和条件保障,推动学院本科专业内涵发展。同时,全院教职员工要围绕学院内涵发展大局,充分认识到专业建设的重要性,群策群力,严格落实专业发展规划分年度任务书,将各项举措落地生根、抓实抓细,不断建设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奋力推进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发展驶入新航道、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