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学生在第六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6-11-08浏览:1714

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生物)于11月5日至7日在贵州铜仁市举行。我院学生在本次比赛中再创佳绩特等奖3、一等奖2。本次教学技能比赛成绩创造了我院历史最好成绩,名列全国前茅。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70多所全国师范院校的500余名选手参赛我院2013级生物科学专业的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教学设计、阐述设计思路、模拟授课、现场提问等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黄艺婷、陈婷姗、陈秋霜三位同学荣获特等奖,林熠、张淑铭两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在单项教学设计评比中,以上五位同学全部获得特等奖


我院多年来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尤其重视生物科学专业教师教育技能的培养。自2011年以来,我们以卓越教师培训为平台,以国家级、省级、校级等教学技能比赛为抓手,拉动了一大批教师教育专业师范生参与教师技能训练。参加各级各类比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深刻地影响着我院生物科学专业各年级学生。重视教师教育技能,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本领已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