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学子在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生物知识竞赛”取得佳绩

时间:2015-11-17浏览:522

11月14日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生物知识竞赛”中,我院学子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现场表现,获得三等奖。

  

“海峡两岸大学生生物知识竞赛”由厦门大学教务处、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同主办的旨在进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生物学习与交流激发两岸学子对生命科学的热爱的大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台湾长庚大学、台湾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九支两岸知名高校代表队参加

  

比赛现场紧张激烈,高潮迭起,九校精英在场上唇枪舌剑,毫不示弱,展示了深厚的知识积累和灵活的应变能力我院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不时引来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竞赛中两岸青年的交锋与切磋,是台湾与大陆学术交流的良好契机,促进海峡两岸的科技发展与文化交流。相信本次比赛的组织不仅能够掀起相关高校学子学习生命科学的热潮,对于两岸青年学子学术碰撞与人才交流合作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