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习焦裕禄精神 贯彻群众路线

时间:2014-03-21浏览:342

为响应第二批党的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念,3月21日,福建师范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生命科学学院分会开展了以“贯彻群众路线”为主题的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主要围绕以下几个问题进行深入学习与交流:一、学习焦裕禄同志的英雄事迹与如何理解焦裕禄精神;二、为什么走群众路线;三、联系实际谈谈如何走群众路线;四、学生干部应该如何做到“走群众路线”。到场的同学们针对以上问题踊跃发言,依次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见解。

谈到焦裕禄同志,同学们对这位伟大的共产党人万分钦佩。在他任职兰考县委书记治理“三害”期间,办实事,工作认真负责,无私奉献,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表示他们会将这种精神牢记于心,并发扬光大。

为什么走群众路线,同学们纷纷表示,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线,党的一切工作都是服务于人民,对人民负责,同时也依靠着人民,需要人民的支持。熊夏玲同学提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正体现了走群众路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了深入群众,我们需要做到关心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群众服务;需要做到为老百姓办实事,真正地解决百姓之急之难;需要做到不持官僚作风,亲民爱民,办事有方法,有效率。

通过学习党的群众路线,同学们提高了思想认识,领会了活动精神深刻体会到了群众基础的重要性,并将其应用到学生工作的开展中。董迎春同学认为:“身为学生干部,我们需要多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多和同学交流,同学们不满意的时候也是我们需要改进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