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快讯(旧)

我院2016级生物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完成金工实习

时间:2018-05-16浏览:468

   由我院章文贤、江贤章和郑毅三位老师带队,2016级生物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金工实习》于2018年5月2日-11日在福州大学国家级机电实践中心进行,两个专业共120余名同学全部参加该课程的实践活动。

    本次实训得到了福州大学国家级机电实践中心负责老师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实训开始前,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1个小时左右的金工实训注意事项和安全培训,并给每个工种分别安排2-4名具有丰富实训经验的工程师担任指导工作,为同学们现场讲解金工工艺原理和工作流程,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本次的金工实训为期8天,共进行了车、焊接、锻压、钳工、铣磨、数数铣、铸造、特种、3D打印11个工种的实践训练。通过对化工机械与设备、机械制图、CAD工程制图等课程的实践活动,巩固了学生的机械工程基础,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全体同学全部通过了本次的金工实训,同学们在实训过程中的表现得到了福州大学国家级机电实践中心的肯定。本次实训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让同学们认识到自身操作技能及专业素养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通过亲自动手实践,同学们更学会了很多关于金属工艺和机械方面的知识,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应用型人才应具备的素质。








                                                              (撰稿人: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