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20-04-15浏览:490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引导师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利用“云”晚点、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全院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讲。

2017级线上主题教育

2016级、2017级辅导员王怡坤组织年级学生开展以“居安思危,有备无患”为主题的“云”晚点活动,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个要素、五对关系和国家安全的十六个基本内容,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2018级线上主题教育

2018级兼职辅导员张彩霞利用周末集中教育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她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体系以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三方面展开宣讲,呼吁同学们要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2019级学生参加线上集中教育

2019级辅导员罗永珍通过线上主题教育,介绍了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历史背景和今年教育日的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引导同学们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了解国家安全体系内容。

2019级研究生组织开展线上讨论和集中观看专题教育片

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黄敏组织年级学生以主题班会、微分享、团课学习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结合专业特色重点围绕“生物安全”展开研讨,增强生物领域研究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外,学院还积极组织全院学生参与2020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网络答题、线上集中观看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参与人数达950余人。

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切实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