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开展“云”晚点聚焦就业指导

时间:2020-04-14浏览:367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学生核心竞争力,疫情防控期间,2017级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开展周末集中教育,聚焦就业指导,持续推进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

2017级辅导员王怡坤老师先后召开2场线上周末集中教育,分别就“考研”和“考公”进行详细的介绍。针对考研,王老师主要介绍了考研信息收集、考研院校选择、复习材料选择,并就报考选择、学习方法、考试心态等方面进行重点交流,提醒同学们“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强调要明确自身情况,做出恰当的选择;针对考公,王老师介绍了国考和省考,并对选调生与普通公务员的区别进行解析,说明考取选调生的优势及要求,并分享了复习、面试技巧。

据悉,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是2017级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帮扶的一项重要举措,于2019年10月启动,涵盖考研、考公、教招、企业招聘、自主创业等多个方面,主要通过“专题讲座”、“校企活动”、“经验分享”、“困难帮扶”等形式,为同学们解决职业生涯规划问题提供平台,提升就业与创业素质。延期开学期间,2017级兼职辅导员林敏婕老师组织开展了就业意向调研,建立相应QQ群开展分类指导、分类跟进;成立就业服务队,持续分享、推送相应的政策、资讯、考试资料和经验分享。同时,鼓励学生之间加强经验分享和沟通交流,形成合力。

下一步,2017级将继续围绕“教师招考”、“企业就业”、“基层服务项目”和“面试技巧”等开展分享和指导。

就业指导之考公

2017级学生在家认真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