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云端解难,助力就业(三)——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考研复试与调剂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0-04-14浏览:435

进一步加强对考研初试上线学生的经验指导,努力提高复试和调剂成功率,4月13日晚上,生命科学学院依托腾讯平台举办“云端解难·助力就业”系列讲座第三场——考研复试与调剂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2016级、2017级辅导员王怡坤老师主持。

本期分享会邀请了学院2018届毕业生曹丹2019届毕业生陈林凤两位学姐分别就考研复试和调剂进行经验交流。交流会伊始现就读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的曹丹学姐先简要的向在场的低年级同学介绍考研初试的准备,然后着重介绍了复试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重点突出了复试前后三个及时的重要性,即及时联系招考办及时联系意向导师及时确定录取结果。紧接着,现就读石河子大学的陈林凤学姐,结合自身的经历,详述了调剂的流程,并针对教育硕士的复试做了介绍,勉励学弟学妹们在考研复试过程中要做好充分准备,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考试。

本次分享会受到了毕业生的广泛欢迎和积极参与,会后学生还积极与两位学姐就复试、调剂中的疑问进行互动。